感受改革开放最新成果,体验中华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秋令营活动

11月1日至11月10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国家汉办2018年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秋令营活动。这次由国家汉办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秋令营活动,来自慕尼黑孔子学院15名校友和1位领队以“感受改革开放最新成果,体验中华文化”为主题,在粤进行了为期10天的活动。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副院长方清明等出席了开营典礼。

在粤期间,营员们通过课堂学习、参观有岭南文化代表性的文化景区,参观佛山、深圳多家优秀企业和产业园,体验广东美食等岭南特色文化体验,在行走中观察、体验、品味、领略历经40年改革开放的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了解了大湾区政治、经济发展及民生、民俗情况。他们还参观了广州省重点小学,了解中国中小学教育体制的改革与创新,并与中国学生进行了深入有趣的交流。

此次秋令营活动是慕尼黑孔子学院首次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旨在让孔子学院学员了解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灿烂的岭南文化,增进来华学习汉语的动力,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当今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增强他们回国后继续学习中华文化的信心和动力。

我校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热情服务,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领队和营员非常满意活动的安排,希望明年继续合作。部分学员回去之后发回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从一个普通德国民众的角度高度评价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民心相通”思想,而且反复表达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的高度认同。

 

6.中德学生交流会现场合影_副本.jpg



文件下载:慕尼黑团学生 Alexander Lakos 感谢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