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扬帆青春,筑梦中国”粤港青年交流营

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1日, 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之“2018扬帆青春,筑梦中国”粤港青年交流营在我校举行。校团委向娟副书记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秦洪雷副主任分别出席了开营及闭营仪式。

8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的同学来校参加了活动,我校心理学院青协红会联合会及校团委研支团多名同学也积极参与了交流。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同学们赴广州、珠海、佛山等地参观调研。通过文化讲座、实地考察、公益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香港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内地教育情况、经济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关爱社会、学以致用的精神,也加深了粤港两地青年学子的交流与情谊。

“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是教育部为推动港澳与内地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部自2013年起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港澳高校师生到内地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考察、服务和科研等活动,加强高校间的合作。我校已连续6年成功申报并顺利实施了该项目。

文化讲座.jpg

赴佛山考察.jpg

慰问敬老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