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香港仁济医院院属幼儿中心交流团 举办STEM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香港中联办组织、广东省教育厅协办的香港仁济医院院属幼儿中心交流团一行190人来访我校,听取了主题为“STEM教育的发展和我国内地幼儿园STEM课程建设的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博士生导师、科学教育研究中心肖化教授讲授。

STEM教育是指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多门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是一种以项目学习、问题解决为导向的课程组织方式。肖化教授从国际STEM教育发展、幼儿园实施STEM教育可行性、美国幼儿园STEM教育实例、我国内地幼儿园STEM教育现状以及幼儿园STEM课程设计开发这五大块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肖化教授风趣幽默的风格使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并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包括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处长郑于桦、粤港澳青年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温瑜、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兵、华南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谭伟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