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

2019年5月24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暨南大学举办。我校副校长陈文海、港澳台办副主任秦洪雷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400余人参会台湾代表团团长、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和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叶宏灯董事长率领台湾23所高校51位专家学者出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兆芬,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等广东、福建112所高校260多位代表出席;“2019年(第二届)海峡两岸产业核心素养大赛”获奖学生100人参加。

本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以“当代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未来·机遇·挑战”为主题,代表“智能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变革、高等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的未来样态、高等教育评价的理念与挑战、产业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策略与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据悉,2005年起建立的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是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台湾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本届论坛为第十四论坛在广东和台湾两地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