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师生赴国(境)外交流行前培训会议

6月底,我校在石牌校区举办了2019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师生赴国(境)外交流行前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特邀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作领保进校园,平安海外行”专题讲座。2019年暑期及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流的学生、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和老师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主持,会议采取手机直播的方式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无法参加会议的师生还通过手机回放的形式观看了会议相关内容。

叶蓝处长从海外留学安全角度切入,结合了经典案例,为参会的师生讲解了本次讲座的三大主题:海外留学安全主要风险类型、领事保护的概念和处置原则及海外留学安全,提醒赴外师生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形象意识,注重心理的有效调节。整场讲座持续两小时,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后,教务处蓝晓丽老师向在场的师生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赴国(境)外交流全日制本科学生课程认定办法》。

2019年上半年,我校各类长短期项目赴国(境)外交流学生人数约850人次,同比增长15%

微信图片_2019072214432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7221443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