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会见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顾问

9月22-23日,校长王恩科会见到访我校的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顾问邓朝贵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剑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等一同参加会见。

王恩科首先介绍了我校对台交流的基本情况,特别对与台湾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双方接下来在院系交流、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邓朝贵介绍了台湾的学术交流动态与学科发展前沿,特别是台湾师范大学与内地高校的教育合作,他认为台方与我校在共同举办教育论坛、引进台湾优秀博士毕业生到我校任教等方面有诸多交流和发展空间。

邓朝贵此次还特别到教师教育学部参访,学部副院长黄道鸣接待来宾并代表学部介绍基本情况及学部近年来开展的系列赴台培训项目,邓朝贵表示学部教师教育方面的高质量工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双方也就进一步合作开展教师教育培训等具体安排进行了磋商。

台湾师范大学位于台湾省台北市,该校在教育学、图书馆与信息管理、语言学三大领域的2019英国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排名全球前50。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师范大学合作密切,包括互派交换生前往对方学校学习、共同承办“孔子行脚”交流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