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实施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函》的通知,现在校内公开选拔2020年赴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候选人。有关事宜如下:

    一、岗位需求及任期

(一)需求

我校驻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of Reunion Island, 位于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岛)汉语教师3

(二)任期:任期一般为2学年。

二、报名对象

本校(含附中、附小)具有2年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

    三、报名条件  

(一)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法语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三)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法语,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会法语、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五)教师工作内容:主要负责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及其他。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0723日下午5:30点,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612室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叶老师,电话:020-85216962.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请下载并打印填好附件表格提交至学院审核,由学院出具推荐信,如实对申请人的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同时提交本人详细简历A4格式打印件(请参照上述的任职资格条件进行说明)及相关证书复印件,并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2. 申请人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件复印件及原件查验:

1)身份证;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3)《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成绩单。

3.报名时需对应相应的报名要求,否则将不被列为学校推荐派出人员。

     五、选拔考试

申请人须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工作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给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的人员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录取派出和同意资助派出公函至教师所在省、市、区教育厅(教委)或部属高校,同时抄送教师所在学校。

     七、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和我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