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竞争力实施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为探索多层次、全方位、重点突出的对外合作交流发展路径,制定“十四五”期间具有华南师范大学特色的战略性、实质性、可持续性、服务型的国际化发展战略,10月29日,学校召开了国际竞争力实施方案专家咨询论证。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杜震宇、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艾忻和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部分介绍了学校国际竞争力实施方案和行动指南,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五大举措共23项行动。

随后,专家组就学校国际竞争力实施方案等有关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学校的国际化竞争力实施方案,认为方案突出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区位特色,创新性地将“在地国际化”与“国际化”并重作为发展路径。专家组表示学校的国际化竞争力实施方案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组织保障具体可行,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理念引领、突出师范特色、强化二级单位的建设主体作用,明确分工、协同共进。

最后,谭伟红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专家组意见客观中肯、精准深刻,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积极对照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我校国际竞争力实施方案。

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学校党办校办、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文化学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主持。

3.2_副本.jpg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