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中民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2021年11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大湾区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联盟成员包括7所广东高校、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的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杨中民代表我校出席。

2021111093d016_副本.jpg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分别在成立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对联盟成立的祝贺与期望。同时,联盟代表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随后,举行大湾区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杨中民就“加强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的主题做发言。

2_副本.jpg

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是非营利性大学合作联盟,以“互通互鉴、合力共赢”为宗旨,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位,旨在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为主体、其他单位为支撑的区域孔子学院联盟,合作领域包括孔子学院暨国际中文教育相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互联共享、政策咨询等方面。我校作为首批入盟高校之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其他高校合作,互通互鉴,实现共赢。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