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

2021年12月2日上午,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主持。会上举行了我校加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的入盟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8所联盟成员高校全票通过并欢迎华南师范大学的加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会议。

入盟仪式上,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俄交流情况。谭伟红表示,希望以联盟为平台,与联盟内成员高校实现资源共享,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容和机制,共同为巩固和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议题讨论环节,与会高校就“联盟成员优质资源共享,设立专项交流/科研项目”、“创新交流合作形式,推动在地国际化”、“新文科框架下俄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对俄交流工作中如何实现高效沟通”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下午,相关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的中俄线上教师教育论坛。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于2014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牵头成立,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力量,推动中俄教育类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联盟打造了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中俄体育教育论坛、“中俄文化周”艺术团巡演等多项品牌人文交流活动,影响深远。加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积极融入中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将更好推动我校与俄罗斯教育类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02619768b5bec08fe0e8743fdb1c17c_副本.jpgb51726b35eb27d047f50c4ecce41a1f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