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22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海外孔子学院的工作需求,我校将组织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我校驻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15名,拟赴任时间为2022年9月。

二、 报名

(一)对象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 条件

1. 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能力,具备武术、舞蹈、民族乐器、声乐、书法、绘画、主持等中华才艺者优先;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 年龄在22-35岁之间;

(三)程序

1. 请下载《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并填写基本信息,请所在学校(本校学生到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盖公章。

2. 请下载填写《2022年下半年国际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信息表》(附件2),并于4月20日前将《申请表》、《信息表》和学历、学位、普通话、外语证书、在读证明等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20131076@m.scnu.edu.cn。联系人:叶老师,电话:020-85216962。逾期不予受理。

三、选拔

1. 我办对报名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选,择优参加面试,未被通知参加面试者即未通过初选。

2. 候选人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时间暂定于5月中下旬,全部选拔过程均会提前发送通知,请关注个人邮箱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四、培训

考试通过者将参加5月底6月初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学校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参加培训并被最终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必须缴培训费用,记录不诚信信息并永久取消其申请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资格。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实际派出时间视情而定),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1.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2022年).doc

2. 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信息表

附件2:2022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信息表.xls


华南师范大学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