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考试

5月1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线上选拔考试在石牌校区进行,这是自孔子学院转隶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第二次独立举办此类考试。该项考试由我校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办,国际文化学院具体承办,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承接此次考试的心理测试模块。

20220518a17501.jpg

今年的选拔考试仍采用线上面试形式,历时一天,考试分为综合面试、英语口试和心理测试三部分,共设3个考场。主要考核考生的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跨文化交际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等。国内5所高校的23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和我校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资深教授和具有孔子学院教学经历的一线教师共同担任面试考官。考官和考务助理也分别参加了考前培训,做到严格考场纪律,明晰考试流程,完善工作细节,共同打造积极认真的考试氛围。此次选拔合格的考生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培训后会被选派到我校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国际汉语教育志愿者任教。

2022051813872b.jpg2022051823fbc0.jpg20220518d989e2.jpg

202205181fd88f.jpg

20220518626963.jpg

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我校将按照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履行孔子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加强并拓展与外方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一方面继续不断丰富孔子学院的发展内涵,从师资派遣、教学资源支撑等多方面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继续把孔子学院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学院,另外一方面,积极拓展并提升与外方院校的校际交流合作范畴,努力为我校与孔子学院所在外方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秦洪雷 傅玮 叶晓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