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研究生教学点2022级博士班开班

20220711467129.jpg

7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研究生教学点第二届博士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谭伟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等在校内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在香港研究生教学点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会场,香港中联办研究部副部长李兵、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香港大学原副校长程介明太平绅士等香港各界人士,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潘国山等校友代表、香港教学点2022级心理学和体育学全体博士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20220711b05d40.jpg

王中英代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华南师范大学积极投身香港教育事业,利用内地优质教育资源为香港培养高层次爱国爱港人才,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之中,值得敬佩。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也将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教育为先、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强沟通,优化管理,努力办好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研究生教学点。

20220711cd25bf.jpg

王恩科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向香港教学点2022级博士班新生表示祝贺,并对关心和支持香港教学点建设的香港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时刻,举办香港研究生教学点博士班开班仪式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我校愿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一道,携手加强教学点建设,为香港繁荣稳定、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他勉励博士生们勇于担当,矢志奋斗,积极投身于建设美好香港的生动实践中。

20220711a502d5.jpg

20220711d0d167.jpg

20220711792e9e.jpg

段锐介绍了体育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队伍和学科平台情况,希望博士生们能研以致学、学以致用,努力推动香港体育事业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王瑞明对心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学院将对博士生的学习和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希望博士生们能处理好工学矛盾,努力克服困难,早日完成学业。

202207111eb91a.jpg

20220711ffe24d.jpg

潘国山代表香港校友会祝贺博士生新生顺利入学,并表示校友会将热忱帮助新校友尽快进入新角色,协助大家充分利用好教学点平台资源,争取早日完成学业。香港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静同学代表2022级博士生新生感谢华南师范大学和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为香港在职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历提升机会,表示将加倍努力钻研学问,理论联系实际,做出有创新价值的学术成果。

20220711a9f2ae.jpg

在开班仪式后,太平绅士、香港大学原副校长程介明教授作了“博士学习是怎么回事”的专题演讲,启发同学们做学术要多角度看问题,做到严谨和客观。香港研究生教学点课程负责人介绍了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的管理职责和学生注意事项,博士生新生也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和研究分享。

2022071145b86b.jpg

据悉,香港研究生教学点心理学和体育学博士班是华南师范大学在境外正式批准注册的首个博士学位课程项目,于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开班。由于疫情原因,博士班开班仪式已经是连续两年在线上举行。今年,心理学和体育学两个专业共录取了15名在职兼读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增长了50%,报读人员主要是香港教育界、体育界、商界精英。当前,香港正进入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新阶段和关键期,华南师范大学香港教学点博士课程项目将进一步助力港澳社会精英深入了解内地政策与文化,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与发展。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傅玮 秦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