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8月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下发《关于2022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申报结果的通知》,我校正式入选“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高校,获批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办公室设在国际联合学院,负责基地的建设与实施统筹。

111.png

我校申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工作自今年初开始正式启动。3月,学校成立了以王恩科校长为组长,副校长马卫华、陈文海、杨中民为副组长,国际处、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国际联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建立了校-职能部门-学院三级工作机制,为项目得以成功获批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6月,学校正式提交申报材料;7月29日,马卫华与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国际处处长谭伟红、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副院长李丹凌参加了中心组织的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会,马卫华代表学校在会上作汇报,学校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据悉,“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起的高端特色项目。通过搭建平台、引入优质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助力高校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

2022年秋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拟先行在南海校区实施,课程拟计划招生50人。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华莹 沈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