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112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行政楼7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接受省教育厅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检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检查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11154009.jpg

专家组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大强担任组长,组员包括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威、国际交流学院语合中心教师刘笑通、国际交流学院招生助理曾文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左鹏军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文化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梁铁祥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1154015.jpg

张大强就本次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谭伟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规范我校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和服务水平。专家组听取了谭伟红关于我校近年来国际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管理架构、队伍建设、招生、教学、学生日常管理、住宿、后勤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去年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后的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组就我校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录取、管理、教学、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提问,在场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一一作了说明。

专家组对我校留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大强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管理较为规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  

微信图片_20221111154012.jpg

来华留学教育是我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南师范大学自1988年起已招收来自110多个国家的15000多名来华学生。我校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留学生的管理规范、制度化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不断提高留学生的管理服务水平,做大做强我校的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为“留学中国”、“留学广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力量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字:梁铁祥 李宁

摄影:周心如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谭伟红 梁铁祥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