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武学研讨会——中外武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成功举办

11月30日, 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香港中华国术总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武学研讨会——中外武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在线形式进行,并面向公众实时直播,吸引近9000人次在线观看。会议以中外武艺文化交流为主题,旨在以武学聚同仁,以交流铸自信,为海内外武学研究者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来自中欧的顶尖武术专家和武学学者,以及数十位武学研究者和爱好者共聚一堂,分享武学研究前沿动态,探讨“交流与互鉴——中外武艺文化交流研究的新愿景”“中华武术拳谱抢救整理与动态复原思考”等课题,探寻弘扬民族优秀武艺文化的方法与路径。

202212012b4582.png

会议开幕式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教授,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先生,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原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七届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周爱光教授作开幕致辞。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教授担任主持人。

202212018c212c.png

中国体育社会学权威学者,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教授,著名武学家暨南大学马明达教授,香港中华国术总会会长赵式庆,北京体育大学武冬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杨建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吉灿忠教授,成都体育学院龚茂富教授,广州体育学院刘存忠教授,意大利Opera Nova剑术学校创始人Roberto Gotti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Daniel Jaquet博士,意大利 Opera Nova剑术学校主教练Jacopo Penso,嵩山少林寺监院释延开,华南师范大学谭广鑫教授,四川大学贠琰博士,瑞士洛桑理工学院侯雨濛,华南师范大学马廉祯教授等国内外多所高校,以及专业机构的众多学者与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讨论,主题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星华教授主持。

20221201e1af72.png

在闭幕环节,马廉祯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感谢中国嵩山少林寺、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香港浸会大学人文学院、Istituto di Cultura Italiano、Springer Publishing House、香港中华武学院、意大利 Opera Nova 剑术学校等诸多海内外机构对本届会议的大力支持。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马廉祯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梁铁祥 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