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召开阿伯丁学院2023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10月19日,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召开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2023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杨中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受处长谭伟红委托代表)、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David McGloin、国际合作关系发展院长Harminder Battu等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Alan Speight主持。

20231026fc2ff3.jpg

会上,双方审议并表决通过2022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纪要,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运行管理委员会职责与最新成员名单等两项议题。随后,杨中民围绕我校佛山校区发展定位规划进行发言,吴剑丽围绕阿伯丁学院升级变更计划进行发言。接着,双方分别就上次会议后续待办事项、招生录取、人才引进、2023年春季学期英方来华教学、英方来华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我校代表团访问阿伯丁大学、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运行管理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议题进行逐项汇报与交流讨论。

20231026019b0a.jpg

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Alan Speight提到,英方自今年4月起逐步恢复线下授课,自9月起已全面恢复来华现场教学。目前学院招生录取、运行管理与教学组织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表示,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共同探讨未来增设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的可能性。

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恩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自2021年5月阿伯丁学院成立以来,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办学特色逐步突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他提到,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阿伯丁大学是我校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积累了丰硕成果和深厚情谊。今年11月,双方校领导将开展疫情以来首次交流互访,中方愿同英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最后,他再次诚挚邀请阿伯丁大学相关领导同事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2023102603794e.png

当天,我校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阿伯丁大学国际合作关系主管Katja Christie、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Aladdin Ayesh等列席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胡一婷

编辑:周心如

初审:华莹

终审:梁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