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2023“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12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广东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和华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丁颖礼堂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等领导出席,全省高校1000多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共聚一堂,本次的交流活动以“凝聚⻘春梦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使留学生在展现自我的同时,增进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更好地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视⻆看待世界与中国,积极为“ 一带一路” 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春力量。国际文化学院组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玲带队参加,并担任评委。

202312203ff31a.png

来自国际文化学院的留学生波琳娜(拉脱维亚)、穆迪(沙特阿拉伯)、丹纳特(哈萨克斯坦)、阿珑拉(吉尔吉斯斯坦)、林亦菲(泰国)、罗伊菲(泰国)、陈颍穗(泰国)、白彦(孟加拉国)、黄书豪(印尼)、林利浩(印尼)、韦永华(俄罗斯)作为代表,在此次活动中表演了武术节目《武武生威》。随着空灵清雅的音乐声缓缓响起,留学生向观众展示拳法、太极扇、双剑,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舞蹈艺术美感与武术阳刚威仪,取得本次交流活动文艺类节目二等奖。

20231220e3d69d.png

20231220908ad6.png

20231220936c49.png

20231220dea794.pn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十周年。我校的另一个节目《羊城寻师》正是讲述留学生马龙(俄罗斯)、雷亚津(拉脱维亚)和季瑞拉(塞拉利昂)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励志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的故事,他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高度好评,最终取得本次交流活动语言类三等奖。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杨雯

编辑:周心如

初审:李宁

终审:梁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