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服务工作说明暨秋季招生工作启动会召开

3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举行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服务工作说明暨秋季招生工作启动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工学部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会。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科科长李宁围绕来华留学发展方向、管理服务工作重点事项、来华留学生招生流程、奖学金情况、留学生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来华留学高质量发展是来华留学发展的总要求,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教育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重点对招生审批、学籍管理、毕业审核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和流程优化。

      image.png

国际文化学院招生办主任戴相斌从来华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招生项目和招生推广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在招生和推广的经验,并就招生推广工作提出了两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学院间在招生方面的合作,二是探索不同学科在“中文+专业”等方向的课程开发。

     image.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涵对留学生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就来华留学交换项目的招生工作如何开展的探索进行分享。各学院老师也就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image.png

秦洪雷传达了学校关于大力推动发展留学生工作发展的要求,并就具体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并就全英本科(研究生)专业建设筹备、全英微专业建设与相关学院进行了探讨。他要求各个学院重点准备1-2个专业,面向留学生开放,按照国际留学生专业建设质量文件要求做好全面准备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招收来华留学生,希望今年秋季来华留学生入学人数有新突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