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员参加外单位组团因公出访台湾地区申办程序(2017年12月8日更新)

随外单位组团出访,由出访者自行到省台办办理《赴台任务确认件》。具体程序如下:

1.提前10个以上工作日(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以下材料:

序号

提交材料

具体说明

份数

备注

1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籍教职工赴国(境)外公务出差申报表

请在“出访内容”一栏声明邀请函并非通过中介机构或旅行社购买,由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分别在表格签署意见和姓名,并加盖所在单位行政和党委公章。

原件一式2份


2

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人员派出单位意见”一栏请勿签字盖章,其他栏目须详细填写、不留空,待主管校领导审批、签章完成后,由出访者到出入境管理科领回。

原件一式2份

3

华南师范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费用预算表

回国后如需到校财务处报销出访费用需提供,须到学校财务处审核。 

原件一式四份

4

邀请信复印件


1份


4.出访者本人阅读《因公出访纪律要求》并在登记本上亲笔签名。

5.出入境管理科负责填写《华南师范大学个人赴国(境)外公务出差审批表》并送呈校内有关部处及主管校领导审批。

6.由组团单位或出访者持以下材料(此材料清单仅供参考,具体材料要求以组团单位通知为准),自行到省台办办理《赴台任务确认件》:
A.组团单位发给广东省台办的赴台通知书2份
B.组团单位发给出访者的通知2份
C.组团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函2份
D.组团单位出具的赴台人员名单2份
E.邀请函、行程表、出访者身份证复印件各一式2份
F.已由主管校领导签章的《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1份

7.提交《赴台任务确认件》原件给组团单位,出访者自行复印1份备用。

8.组团单位申办《赴台任务批件》

9.由组团单位或出访者持以下材料(此材料清单仅供参考,具体材料要求请查看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咨询电话:96897)自行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A.《赴台任务批件》原件及复印件(请将批件复印件1份送至我校出入境管理科存档,出访者自行复印1份备用)
B.邀方发来的入台纸彩打件及复印件
C.邀请信原件及复印件、日程表复印件
D.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E.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F.大一寸蓝底彩照3张(另须照相馆出具的数字照片回执1张)

10.出访者自行购买境外保险(须交保单复印件到出入境管理科) ,购买保险的链接如下:https://b2b.allianz.cn/ms/BA100194_03/home 
(购买后请自助打印保单并在线申请报账需用的电子发票)。出访者也可自行选择购买其他保险,但必须符合国际处保险内容的相关要求。保险总保费不能少于30万人民币,必须包含以下保险项目:

  1. 意外身故及伤残保险 Accidental Death & Disability

  2. 医药补偿 Medical Reimbursement

  3. 医疗运送和往返 Medical Evacuation & Repatriation

  4. 身故遗体往返 Repatriation of Rema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