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9月8日晚,科睿唯安公布了最新一期ESI统计数据,本次全省高校共新增7个ESI全球前1%学科,新增学科数位居全国前列。我校ESI学科再获新进展,“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与“临床医学”2个学科新增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至此,我校现有“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数学”“社会科学总论”“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物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临床医学”等11个ESI全球前1%学科,已覆盖半数ESI专业领域。

202209098d0f8e.jpg

科研论文被引情况是ESI的核心要素,并由此被广泛用以评价全球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术水平与影响力。从校内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参与及贡献情况来看,“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学科校内主要贡献单位包括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体育科学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软件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临床医学”学科校内主要贡献单位包括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计算机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心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校内多学科、多单位合力推动ESI新增学科及在榜学科不断提升。

学校于2018年启动实施学科提升计划以来,学科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较计划实施前,学校ESI全球前1%学科总数增加6个,分别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物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临床医学”;ESI全球前5‰学科增加3个,现有“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等4个ESI全球前5‰学科。各学科论文被引频次、篇均被引及高被引论文数不断增加,有力彰显了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为“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华莹 沈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