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牛津展望计划暑假跨学科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多元文化体验,增强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学校2023年将与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合作,选派学生于暑假期间赴外学习交流。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 83 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 900 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 6 位英国国王、30 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7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本项目由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举办。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学习生活两周,亲身感受到这所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积淀厚重兼具钟灵毓秀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

二、项目简介

1. 项目内容

(1)跨学科学术课程——课程师资为牛津大学各院系学者。学术课程由5大模块,20个领域,以及90余种议题组成。课程师资为牛津大学各院系教授、学者,更有机会聆听英国四大学术院院士、行业特邀嘉宾亲自授课。以下模块任选其一报名:

BFM Module: 金融-商科-管理

STEM Module: STEM前沿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

MS Module: 医学

PPEL Module: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LLD Module: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2) 学术实践工作坊——内容包括:科学研究方法论、个人陈述撰写、学术科研论文撰写、留学申请过程解读、学术演讲陈述技能、学术会议海报创作、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圆桌论坛、影视制作工作坊。

(3)行业特邀嘉宾讲座——相关行业特邀嘉宾亲临讲座,分享行业经验和思考。

(4)英国企业参访——访问英国企业,使学生了解并学习企业从采购、生产到运营的情况,服务职业规划。

(5) 英式社交拓展——参加社交舞会、英式下午茶、牛津传统高桌晚宴等活动。

(6)英伦文化体验——感受牛津古城魅力,访问温莎城堡、伦敦、莎士比亚故居等。

2. 项目时间

第一期:2023年7月23日-8月5日(PPEL Module: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第二期:2023年7月30日-8月12日(BFM Module: 金融-商科-管理;MS Module: 医学)

第三期:2023年8月6日-8月19日(LLD Module: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或STEM Module: STEM前沿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

3.考核评估

由 a)学术小组作业,b) 小组汇报展示,c)结业报告,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课程结业将获得 Programme Certificate 与 Transcript Report,优秀学员奖等。

4. 相关费用(自理)

(1)项目费用为3,560英镑(约合29,200元人民币),包括课程费、住宿费(牛津大学单人宿舍)、餐费(项目期间一日三餐)、项目期间交通费及接送机、参访费用等。

(2)机票、保险、签证及在英期间的个人支出(如行程以外的交通、膳食和景点门票等):约人民币25000-30000元(视个人开销和航班情况而定)。

三、报名时间和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16日(星期四)中午12点前。

2.选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不限专业。

3.选派要求:

(1)项目开始之日必须年满18周岁,不超25周岁,思想品德好,成绩优良,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3)要求具备全英文学习能力。英语要求IELTS 6.0或 TOEFL 80,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外方项目学术处审核申请学生资历,或将安排面试,外方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4.报名相关材料

(1)填写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系统信息。

(2)个人中英文简历(内容、形式自定),以附件方式上传系统。

(3)雅思和托福成绩证明,以附件方式上传系统。

5.报名方式

(1)项目申请者需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系统在线申请。系统访问路径是:网上办事大厅→外事服务→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

(2)请认真填写系统在线申请,确保内容真实、有效。(请在项目名称后备注参加第几期)

(3)以上报名相关材料请将电子版作为附件上传至系统“附件补充”一栏。

(4)同时,请申请人登陆以下官方报名网址,用英语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完成外方报名申请:

https://jinshuju.net/f/rcBI7h

四、考试与选拔

考试与选拔时间将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和公众号(二维码如下)通知。建议有兴趣参加以上项目的学生,在申请项目的同时应尽快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联系人:华老师、周老师

电话:020-85211065     邮箱:wsh3@scnu.edu.cn

qrcode_for_gh_872b3df59fa3_344.jpg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