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一行访问我校国际商学院

3月5日,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研究助理教授黄耿华和博士后张优良一行到访我校,我校王恩科校长与莫家豪进行了亲切会谈。

202303104522e5.png

6日,莫家豪一行访问国际商学院,副校长杨中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谭伟红、国际商学院院长兼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庄慧娟、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柴少明等参与会谈。

202303105f53ab.jpg

杨中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布局建设情况,特别介绍了佛山校区的国际化交流工作情况。莫家豪介绍了岭南大学前沿研究领域、硕博层次人才培养、一校多点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双方回顾了商谈校际合作办学的进程及成果,并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实现大湾区人才和智力资源的互联互通。随后,吴剑丽分别介绍了国际商学院、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的教学科研特色和近期主要工作。

20230310698c6d.jpg

自签署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推进人才共同培养工作,探讨双导师制的落地。两校在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等学科领域有开展交流合作的空间,可为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创新贡献力量。会谈中,双方还就合作办学中的学科交叉融合分享了观点。

202303107672c0.jpg

会谈最后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及岭南大学荣誉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受聘仪式。莫家豪被聘任为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专家,吴剑丽被聘任为岭南大学荣誉教授,柴少明、员巧云、庄慧娟被聘任为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202303100e8718.jpg

202303108bebd9.jpg

2023031084efa0.jpg

20230310a30a8f.jpg

202303104043f0.jpg20230310a5dbd2.jp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潘斌

执行编辑:周心如

责任编辑:秦洪雷 傅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