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部门简介和联系方式 » 部门简介和联系方式 »   
部门简介和联系方式

一、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职责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是我校负责统筹国际化工作及港澳台交流和孔子学院业务的党政管理部门,统筹管理学校涉外事务,负责制定和执行学校涉外规章制度,制定和实施学校国际化暨港澳台发展总体规划,指导校内各二级单位开展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规划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纲要。负责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制定学校国际暨港澳台发展整体规划;制定国际化工作绩效考核任务和指标;制定和统筹学校年度国际交流预算经费。

       2.统筹开展涉国(境)外交流与合作。负责与国外以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工作;开展和协调日常校级或院级来访交流接待安排;承担学校涉外交流审批与上报;协同负责涉外会议、来校讲学审核与报批工作;协调校级出访相关工作;统筹管理学校涉外交流数据;管理和维护相关信息平台与系统;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学校宣传和推广学校发展成果。

       3. 统筹管理学校涉外交流项目及中外合作办学事务。负责学校涉外协议的审核、签署与管理工作;管理和协调学校涉外学生交流项目的磋商、选派、培训、指导及监管等工作;统筹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的申报、年报、评估和变更等工作;协助做好非全日制办班的审批工作;

       4.负责留学生招生与管理。负责学校来华国际学生招生和宣传工作;来华国际学生入境手续的报批及在校居留手续的办理;各类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国际学生的注册及报到安排、日常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国际学生学籍状态及异动情况报备、毕业证书申报和发放工作;协助做好国际学生校内外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工作。协助做好留学生信息档案的收集、归档及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统筹协调校际交换生来校交流学习业务。

       5.管理因公出国(境)和外专证件事务。负责我校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因公短期出国(境)的审批、上报工作;因公证照办理和管理工作;因公出访的纪律管理工作及绩效管理;学校年度出访计划的制定和上报工作;各二级单位年度出访计划的收集和统计;各类因公出国(境)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办理全校外籍教师的工作许可证、居许留可证和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等工作;协助组织外籍专家参加各类有关活动。

       6.统筹管理孔子学院和汉语国家推广相关事务。负责学校孔子学院运作与协调工作;建立和健全我校与孔子学院有关的各项工作的程序和规章制度;负责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的选拔、面试、培训、以及联络与管理的工作;召开孔子学院的理事会;承办或协办孔子学院总部各类来校交流项目;选拔、推荐学校师生参加各类出国任教项目及其日常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联系方式

l 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国(境)外来校交换生入学申请与管理:

  电话/传真:020-8521-5052;电邮:wsh9@scnu.edu.cn

l  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签证手续办理:

   电话:020-8521-6962;电邮: 360267828@qq.com

l 短期因公出入境审批与因公证照管理:

  电话:020-8521-5093;电邮:hs814@scnu.edu.cn; wsh4@scnu.edu.cn

l 港澳台交流和学生项目、港澳台会议、港澳台协议管理:

  电话:020-8521-6962;电邮: 20051047@m.scnu.edu.cn

l 孔子学院管理:

  电话:020-8521-6962;电邮: 360267828@qq.com

l 国际交流和学生项目、国际或双边会议、国外协议管理:

  电话:020-8521-1065;传真:020-8521-2131;电邮:scnuinternational@126.com


  传真:020-852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