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915日,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拉脱维亚雷泽克内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雷泽克内大学校长泰鲁姆尼克斯先生、雷泽克内大学副校长斯卓德先生、雷泽克内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艾资马莱女士、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雷泽克内大学师生、新华社及拉脱维亚电视台等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黄勇大使和雷泽克内大学校长一起为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揭牌。雷泽克内大学校长对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国家汉办、拉大孔院和大使馆对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的重视与支持,表示雷泽克内大学领导和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黄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了解中国、喜爱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他勉励孔子课堂的学生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早日学有所成。黄勇大使还向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赠送了一批汉语图书。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拉方院长贝德高教授和中方院长尚劝余教授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雷泽克内大学汉语课程开办以来取得的成就,对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雷泽克内大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雷泽克内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也发表讲话,称赞孔子课堂落户雷泽克内市,“不仅为雷泽克内大学的学生打开了一扇窗,也为雷泽克内市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嘉宾们共同欣赏了由雷泽克内大学师生准备的精彩文艺汇演。随后,孔子学院董芳老师向大家分享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大家兴致勃勃,一起品尝了月饼和中国美食。

    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是继里加文化中学孔子课堂、道加瓦皮尔斯大学孔子课堂之后,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第3个孔子课堂。该孔子课堂的成立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由拉脱维亚中部扩展到了东部,形成了拉脱维亚东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中心。